andrea

【小枫×瑟瑟】雨送黄昏花易落

雨送黄昏花易落

        ​我第一次见到小枫的时候,是庆祝澧朝旗开得胜的宴会上。

         宴席上​的众人都异常兴奋,每个人都想一睹那西洲盛宠九公主的芳容。

        ​“赵大将军旗开得胜,赵小姐头上的这玉簪,一看就知道是和田玉的,玉质温润,如羊脂一般,一定价格不菲。”

        “是啊,如今赵家满门荣耀,瑟瑟又是赵将军唯一的嫡出女儿,自然是身份显赫。​”

         宴会上各种阿谀奉承的话语太多,虽一听就知道不是打心眼儿里发出的赞美,​我还是努力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将所有的奉承收入囊中,举起眼前杯中的茶,向这些高门贵女们举杯示意,以表谦逊。

         “呵,不就是一个武夫之女吗,这么多好听的话堆在她脑袋上,也不知道受不受得住。”

         七公主永宁拉着​八公主入席,众人听了纷纷从我身边散去。

         她一向不喜欢我,我也没有法子。

         就算军功再盛,职位再高,我们也依旧是皇帝的臣子,大臣之女永远没有公主尊贵。

         “西洲九公主到。”

          “这西洲九公主果然和传闻中一样,这异域风情果真不是普通人能比的。”

        我向着大殿中间望去,只见一个身着红色宫装的女子坐在八公主七公主之间,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着,像蝴蝶两翼一般的睫毛不停的动着,仿佛也波动了我的心弦。

         许是我盯着她太久了,她的目光也向我这边望去,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不敢与她的目光对视。

         她却举起了面前的酒杯,对着我微微一笑,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又对我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我也举起桌上的茶杯对她示意,将杯中的茶喝了个干净。

       不知为何我明明是喝的茶,却也感觉头晕目眩。我又想起了她那灿烂的笑容,还有白嫩脸颊上在阳光下显示出的细小绒毛,像触角一般骚弄着我的心房。哦,对了,还有她那浅浅的酒窝,是她酒窝里的酒把我灌醉了吧。

        我心里暗暗想着。

        再后来我们的身份却变了。

        我被父亲许给刚刚入主东宫的太子,成了太子良娣。 

         而她,却成了太子妃。

         大婚那夜,太子掀了她的盖头就来了我这里。

         太子没有宠幸我,他抱了床上那另一床喜被就去了侧殿。

那她呢,这大婚之夜独守空房,不知道要遭受这宫里多少人的笑话。

        那样明媚灿烂的笑容,我真害怕会在这无数血肉堆砌的东宫里消失。

        “姐姐,瑟瑟来请安了。”

         嫁到这东宫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我可以每日都以请安为由见到她,见到那让我魂牵梦萦的笑容。

        “是瑟瑟来了呀,快坐快坐。”

         她又向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真好,她从不吝啬她的笑容,即使是对我这个让她受尽众人讥讽的源泉。

         她放下手中的鲜奶酥酪,走到我面前,伸出嫩白的小手拉过我的手,让婢女拿出两个坐垫,我们面对面坐在一起。

         “姐姐,如今刚刚立春,怎就这般贪嘴吃起了酥酪。女子的身子最怕的就是寒气,姐姐可要多注意着点。”

        看见她唇边还有刚才不小心沾上的乳白色的酥酪,我笑着掏出怀里的帕子,为她擦了擦嘴角。白嫩的脸颊十分娇嫩,仿佛我要是在大力一点这雪肤就会破了一般。

         “知道啦瑟瑟,哎呀,把你的帕子都弄脏了。”

          “无妨,姐姐。”

         “我们西洲女子从不欠人什么,你这暗红色的帕子粘上了这白色的酥酪怕是不好洗了。不如这样,我赔你个帕子如何?永娘,去把我昨天绣好的帕子拿来赠与良娣。”

         我接过那淡黄色的帕子,上面歪歪扭扭的绣着一株并蒂莲。  

         “我绣工不好的你也知道。”

         她看我细细地看着帕子,似是有些不好意思,抚了抚额前的碎发。

        “无妨,姐姐的东西自然都是好的。”

        我拉过她的手,细细抚摸着她的手掌。

        夜里,我接着殿里幽暗的灯光看着那块帕子。虽然绣工十分粗糙,但想着她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认认真真的绣着这样一块帕子,一股暖意慢慢的涌上我的心头。

         “太子殿下为何日日来我这青鸾殿?”

          他对着我笑了笑没有做声。

           而我却对小枫感到不值。

           我知道那样的笑容,小枫只会对他露出,而他却总是不理会她,转头对着我笑。

        只有我知道,他对我的笑也从来不是他的真心。

        赵家被告发谋反,我也被打入冷宫,变成了庶人。

         我从不在乎恩宠,只是我想以后不能再日日见到她,看到她的笑容,我在这冰冷东宫里唯一的阳光。

        “瑟瑟我来看你了。”

         门开了,露出一个小缝,里面探出一个小脑袋。

        是她来了,她换上了宫女的衣服来看我了。

        “你在这过得怎么样,有什么缺的就找人告诉我,我给你送来。”

        她握住我的手,又对我露出一个那样明媚的笑容。

         “我什么也不缺,可是我很担心你,小枫。这东宫里面有多少的龌龊与肮脏。你可千万要小心。”

         她拍了拍我的手,说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

        我却还是很担心她。

         太子突然派人给我送来一碗粥,我知道是时候了。

         我将那淡黄色的帕子放到最贴身的口袋里,将那碗粥一饮而下。

         在这凉薄的世上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活着,在家中面对父亲数不清的妾室们,在外面对别人违心的奉承和皇亲贵胄的嘲讽。

         只有她,是我秋日里的暖阳。

         枫叶荻花秋瑟瑟,许是我们此生注定如此。

         小枫,希望下辈子我们还能相见,让我来保护你守护你,做你的那抹阳光。

评论(2)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