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

东宫同人文《未销》②

    浩浩荡荡的车马从西周王宫出发,为首的车内坐的是禮朝五皇子李承鄞,后面紧跟着的马车是西周九公主玛尔其玛,再后面的马车上载着数不清的西周奇珍异宝,最后面还跟着浩浩荡荡的仆役们,可以说新上任的西周王将小半个西周王宫都作为陪嫁随着九公主去了中原。

        虽然从嫁妆上可以看出九公主果然是西周王最疼爱的妹妹,但是西周王并没有亲自去城门外送九公主。

       西周王站在高高的宫墙上目送着唯一的妹妹离开西周,还有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李承鄞。

        天颐十年,西周与禮朝大战​,西周以铁骑踏破都护府,禮朝不得不以大量金银珠宝,丝帛马匹作为赔偿,换取西周止步嘉峪关。同时以年仅七岁的五皇子李承鄞作为质子,来换取两国暂时的和平。

        李承鄞的生母顾淑妃为都护府​都护顾家的嫡长女,顾家因无力抵挡西域铁骑,满门抄斩,顾淑妃身怀六甲因此噩耗心肺衰竭,一尸两命。只留下一个五皇子李承鄞。  

        皇后张氏本就因顾淑妃荣宠而耿耿于怀,如今顾淑妃已死,顾家也后继无人,便日日向皇帝吹枕边风,让皇帝将五皇子送入西周去当质子。

        皇帝思前想后,五皇子后无外祖家做靠山,前又有无数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虎视眈眈,何况张皇后早已容不下他,倒不如送去西周,多少保一条命,于是也就答应了。

        五皇子刚入西周不过是个七岁孩童,西周王后的母家战功显赫,一向看不上以仁义治国的禮朝,更看不上这禮朝送来的小质子。

        可孩子太小,左右在后宫中要找个地方抚养,王后便想起了于妃。

        这质子若是养好了,保不准养虎为患,后患无穷,出了任何岔子这西周的养母都难逃其咎;若是养不好了禮朝怪罪下来,到时候两国交恶,养母依旧处于风口浪尖之处。

        王后看不起中原,看不上禮朝,更是看不上汉人出身的于妃。何况于妃膝下还有一儿一女,肚子里还揣着一个不知道性别的,她早就把于妃看作眼中钉肉中刺,眼下送这么个不省事的小质子给她,真是要给她活活添堵。

        王后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兴高采烈地向西周王提出了这个想法。

       西周王思来想去,觉得宫中也的确只有汉人出身的于妃来抚育质子最为合适。

       当天夜里,小质子就被送到了于妃的宫中。

       ​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