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

东宫同人文《未销》①

        乌云布满了天空,沙漠中黄沙四起,远方隆隆的雷声如同战鼓声一般还在一遍遍的传来,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气味却悄然的告诉众人战争早已结束。政权的更替,王朝的沉浮,这一切的一切并非常人所能掌控的。

       玛尔其玛望着黑压压的天空,往日里她最喜欢这样的日子,西北的空气炎热而干燥,只有这样的日子才可以让人闻到泥土的腥气,看见沙棘的叶子上泛着绿油油的光泽。而如今这黑暗的天空总是让人想起那古老的传言,是不祥之兆。

         这一切都结束了,她不知道是喜是悲,她的眼泪早已流干,不知道是为了从小一直疼爱自己的母亲,还是为了自己讨好了十几年,子女众多的父亲。她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开心,因为唯一的哥哥总算坐上了皇位,那个布满了鲜血与荣耀的宝座,自己和弟弟总算能结束十几年​令人凌辱践踏,小心翼翼的日子。

         她并不知道未来的日子究竟要如何度过,一个月后她将要踏上一条路,一条近乎于不归路的路,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个人,那个禮朝的五皇子,那个不知道该称呼是​哥哥或是情郎的人一起去中原。

         自古以来各国为了边境的安稳均有和亲之举,但她心里清楚,​她只不过是一枚棋子,可以用来牵制西周的棋子。西周新王上位,众人均不知这新王脾气秉性如何,只有挟她作质,这个与新的西周王有着完全相同血缘的人作质,才可使禮朝的皇帝多了几分安心。

        她的肩上担负了整个西周,担负兄弟的安危。她荣则西周荣,她损则西周损。西境各国早就对西周有了狼子之心​,各国蠢蠢欲动伺机而行,都想要一口吞掉曾经的西境明珠。上一位西洲王昏庸无能,一味痴迷于女色享乐,掠夺无数美女财宝供皇室享受。

        玛尔其玛的母亲本是西境都护府司马的庶女,却因与西周王一次无意间的碰面而被掳入西周王宫。又因汉人身份令人欺辱,连带着所出的皇子公主也身份低人一等。

        此次政变禮朝本想一举灭掉西周,却又担心动作太快惹民愤难平,地理位置又过远不好管辖,因此选择了西周三皇子,这个有一半汉人血统的皇子做了西周王,有下旨命西周九公主入中原由太皇太后亲自抚育,待时机赐婚于禮朝的皇子。

        天空中下起雨来,风也渐渐地大了,将许多雨丝吹入窗内。玛尔其玛感到脸上有着丝丝凉意,不知道是雨水还是自己的泪水。

        ​


评论(1)

热度(32)